想不出改什么先这样叭

乱七八糟地搞一点沙雕文学。

这是风信子的FT

舜远出合志啦,给群里的各位神仙脑丝们撒个花。入舜远算到今年七夕正好两年。挺开心能为这俩孩子做出一点贡献的,他们超级好。

那先说说设定方面,鹿太给的恐怖宠物店的灵感,后期都是我自己的瞎操作。笔力问题剧情一塌糊涂,在这儿把背景捋一捋好了。

开始时有某片地区战火不断。而守护这片土地的两个非人类大佬,也就是云轩和凰,寻找到适宜统治国家的人并帮助他统一,而教廷是他们为了巩固信仰而创造的垫脚石。两个人都在统一途中渐渐力竭,凰陷入沉睡,云轩则是以普通人类的身份藏匿在人类之间;而这使得教廷渐渐掌控了皇权。舜和弥幽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是他们刚好是降生在凰醒来时的那一代,也就非常幸运地在凰和云轩的帮助下改变了目前对皇族极为不利的状况。而尽远的夜莺设定其实是来源于安徒生的那个童话。这个种族的印象其实非常贴合洛维娜夫人,美丽优雅,歌声动人,化身后是那种轻盈的灰褐色鸟雀,有着通过梦境操控来影响他人的能力。

更详细的设定和一些番外都会丢在LOF上,不占地方再赘述了。

然后就是自己的叨逼叨啦。感谢为了合志费心费力炖鸽子(不是)的酒安脑丝,以及和我一起讨论剧情、由着我花式乱来的鹿太;感谢帮我补设定里BUG的黎也,以及在最丧的时候鼓励我大胆搞事的晚寒。好多人一起帮助我完成了这个故事,真的非常非常感谢。

关于这个故事,我个人感觉很复杂。但我还是很喜欢它。这个设定比较瞎操作,经不起推敲;而基于设定的性格操作也不是非常合理,总之是非常我流的设定与写法。这个故事的基调并不明快,而人物性格也从更沉的那一面入手;我很喜欢他们性格里正面的一部分,但这篇会更多地从阴暗一些的地方入手。

相声选手的西幻试水。不熟悉西方历史,设定应该会有不合理的地方,参考书是《现代欧洲史第二卷》和《西方建筑图解词典》,虽然前者没怎么看完……。埋了一些前后都出现的小细节,可以找找看。文名hyacinth,风信子的英文,第一个缘由是这种花的花语贴合我想要的故事风格,另外就是,这花是开过一次就必须整株剪掉才能再次开花的物种……嗯,其实是我瞎起的。

这篇设定其实蛮三俗的,第一次写长篇、西幻以及非老夫老妻(啥)的设定,失调的节奏和陌生的风格让人有点难以驾驭,但最后写出来还是有点满足的。本来是BE的,但亲妈属性发作掰回来了。HE结尾很仓促,我自己也没法给出太完美的解释,但……嗯。阿官虐就行了,我选择塞口糖吃。

最后给舜远表个白。第一次写同人,能遇上这么可爱的两个人真的太好了。爱他们一辈子。

质量垫底,悄悄道歉。如果能喜欢这篇,那我不胜荣幸。

如果能搭配《箱庭の外で》作为BGM食用的话或许口感会好一点。

啊……写了很多废话。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感谢喜欢着舜远的你,万分感谢。


评论

热度(20)

© 想不出改什么先这样叭 | Powered by LOFTER